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消灭“空中蜘蛛网” 惠山区扮靓最美天际线

  在惠山仰望45°天空,你看见的不再是蜘蛛网般横七竖八的架空线路,而是澄净的天空......空中“蜘蛛网”不仅影响美观还有安全隐患。今年6月,惠山区启动市政通信电力设施“四乱一高”专项整治工作,半年过去了,整治成效大家抬头就能见到。

  在洛社镇秦巷村,一根电线杆上密密麻麻交织缠绕着电话线、电脑宽带线、有线电视等几十条各种线路,有的连成一团紧贴着民宅外墙,有的从门口窗前经过,有的索性直接裸露在外,这些架空线犹如一道道划痕影响美丽乡村面貌,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就在现场,电信部门的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填平地面管沟,将所有管线入地,不久后这里即将告别空中蜘蛛网。早在今年4月份,惠山区就出台了《市政通信电力设施“四乱一高”专项整治方案》,所谓“四乱一高”是指“线路乱、管沟乱、标识乱、管理乱、安全风险高”等问题,在全市率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将新改扩建道路、精细化管理道路、背街小巷、美丽村、宜居村、整洁村以及农房改建试点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纳入整治,并逐步向老新村和村(社区)延伸,共梳理了291个整治项目。如今走到苏嘉路,几乎看不到凌乱的架空管线,沿路只保留了路灯杆,抬头看到的是一片澄净的蓝天。6月份进入集中整治阶段以来,已经完成凤翔路、长欣路、苏嘉路等一些有代表性的改扩建道路的整治。目前,全区已完成85个项目整治,明年5月底将完成全部291个项目的“四乱一高”整治工作。

  下一步,惠山区将进行地面光交箱的改造出新,同时督促各板块在精细化管理道路提升等工作中,将四乱一高纳入整治范围,全面改善提升“空中蜘蛛网”的市容环境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