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期盼已久!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今日正式通车!

  道路和桥梁,是一座城市的骨架,也是城市成长的印记。

  今天(2月8日)上午,2020年城市重点道桥工程通车暨2021年城市重点道桥工程开工现场会在凤翔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通车现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黄钦宣布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等9个项目建成通车,312国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等10个项目开工建设,市长杜小刚讲话,市、区领导徐一平、周敏炜、朱爱勋、张明康、吴建元、方力、赵磊等参加活动。此次集中建成通车的9个项目,包括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飞凤路、新锡路北延、兴昌路北延新建工程,华谊路、钱皋路、稻香东路改扩建工程,惠峰路及周边环境配套改建工程,体育中心人行天桥新建工程。这些重点道桥的建成通车,将有效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改善重点区域交通状况,有力助推市域一体化发展。杜小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高质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夯土垒基、保驾护航;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强化作品意识、精品意识、效率意识,加强项目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做到安全施工、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合力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鼓足干劲推动无锡新一轮交通建设大提速、大发展、大跨越,打通区域“大动脉”,畅通城乡“微循环”,奋力打造具有全国辐射力的交通枢纽名城。交通基础设施承载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也影响城市能级和区域竞争力的提升。此次通车的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历时近三年时间完成。

  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凤翔立交~规划北外环)总体呈南北走向,南起广石路,向南与凤翔立交相接,主线以高架形式向北上跨北环路(S342/G312)主线,并依次跨过天一路、西石路、沪宁高速、锡北运河(锡十一圩线)、中惠大道、政和大道、堰新路、堰玉路(锡玉路)和堰裕路,主线高架落地后接入现状地面道路,终点为堰丰路。道路全长10.3km(惠山境内长约9 km),采用高架+地面道路形式,主线高架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凤翔路作为惠山新城与主城区之间最重要的主通道,快速化完成后将成为惠山区拥江达湖的城市发展战略性通道,可从根本上解决惠山新城与主城区之间多年来交通拥堵的瓶颈问题,并进一步加强惠山区与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系,促进惠山新城与中心老城融合发展,推动锡澄一体化、同城化发展。 作为无锡规划“二环十射两连”的快速路网中的北射线,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后,可以与快速内环西线、蠡湖大道构成南北纵向贯通轴线,向北直通江阴,向南直抵环太湖高速,提升区域长距离跨组团快速出行的便利性,有力推动锡澄锡宜一体化,为构筑锡澄宜“1小时通勤圈”助力。

  为了让市民,尽早走上凤翔路畅享出行的便利施工方“大干60天”工人们加班加点克服了一系列施工难点,提前三个月在春节前竣工通车。无数个这样的清晨和夜晚。当整座城市还没苏醒的时候,在凤翔路快速化改造的工地上,工人们已经忙开了。宽阔的高架工地上,一个个小黑点在奔跑在忙碌。道路通向的不仅是远方,还有无限美好的未来。我们期待,区域与区域之间的道路被进一步打通,人们的出行将更快速、更便捷,我们相信,城市也将快速发展起来,未来生活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