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抓实培训 打牢基础︱惠山区应急局检查培训机构教学准备工作

  3月2日,惠山区安委办副主任朱晓芳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赴惠山区安全生产管理培训中心,检查2021年安全生产培训教学准备工作。审查了新编的培训教材,听取了教学负责人教学准备情况汇报,观看了部分老师的教学课件。

  朱晓芳高度肯定了培训中心的教学准备工作,对培训中心能及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有关条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等列入教学内容提出了表扬,对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对2021年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朱晓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着眼全区安全形势需要,做到与时俱进。要及时把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融入教学之中,要从构筑全社会的“大安全”角度来改进、完善教学计划和教学方案;二是要着眼企业、员工安全需求,做到因地制宜。在教学方向上要结合我区的“三年大灶”,如城市运行和出租厂房等专项整治工作;在教学内容设置上要结合企业的安全隐患、员工的安全意识,贴合惠山实际、企业实际。三是要着眼提升教学质量,做到注重实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横向交流;采取“参观见学、学师互动”的方式,区分教学对象,活跃课堂氛围,落实各项制度,加强教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