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阳山镇举办无锡市安全生产信息化系统培训

  2月26日,阳山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联合尹城村村委对尹城村村属企业召开无锡市安全信息化管理系统危化品信息填报培训暨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动员部署会。

  会上,镇安监科工作人员以测试项目为实例,从工贸企业如何登录、如何填报企业基本信息、如何填报企业自查自改报告、如何填报企业危化品信息、企业如何进行危化品出入库管理等环节全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操作,并对系统使用中的常见问题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解答。会议指出企业是安全风险辨识管控的责任主体,应当将安全风险辨识管控纳入企业主要负责人(含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安全生产职责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内容,建立健全安全风险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全面负责,需在6月1日前完成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报告录入。

  通过培训,各企业工作人员熟悉掌握了软件操作流程,对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在企业日常工作中作用有了充分的认识。下一步,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会陆续对全镇重点企业、规上企业及规下企业进行分批集中培训,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