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惠山区钱桥街道打造安全广场弘扬安全文化

  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形成懂安全、讲安全、重安全的浓厚氛围,惠山区钱桥街道竭力拓展思路、创新宣传方式,以春来广场为依托,开辟立体式安全宣传路径,筑牢预防生产安全事故“防护墙”,让人民群众徜徉在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安全教育。

  春来广场地处钱桥中心地段,闹中有静,是人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钱桥街道安全文化广场”的首选。顾名思义,安全文化广场的设计以安全宣传为主旨,融入江南古镇、水乡、石桥的概念,青灰色的基调更突显沉稳古朴。主干道的设计以红色字体突出“安全”相关字眼,朗朗上口的安全标语和贴近生活的安全海报散布在广场显著位置,与警钟、灭火器等安全生产相关元素相互映衬,既重点突出又简洁活泼。

  安全文化广场的建设创新了宣传方式、拓宽了宣传渠道,以事故警示、安全常识、法律法规等内容为主的安全文化主题,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寓教于乐。截至目前,春来广场一期安全宣传工程已完工,二期浮雕墙待改造,安全宣传图文会根据阶段安全重点工作实时更新。后续,钱桥街道还将打造生态岛安全教育基地,以期实现全街道安全水平的综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