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惠山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大会

  3月2日,惠山经济开发区(长安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大会暨深化三年行动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回顾总结2020年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工作情况,动员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惠山区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文彬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区考核中名列第一,获评市2020年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充分体现了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各级干部的政治站位、担当精神和执行能力。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的重要时期,在安全生产“一年小灶”切入“三年大灶”的关键阶段,开发区(长安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专门部署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到“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决执行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

  曹文彬强调,一要以更清醒的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每月开展一次基层调研、听取一次汇报、召开一次风险研判会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二要以更扎实的举措,推动安全生产任务全面落实。落实责任制度,强化综合治理,抓好排查整治,强化精准治理,突出强基固本,强化分类治理。三要以更坚强的保障,全面推进安全示范城市建设。构建制度完备、专业高效的安全体系,践行创新融合、转型升级的发展理念,造全民安全、全域安全的浓厚氛围。

  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交警三中队、城管局开发区分局、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负责人汇报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永豪(无锡)压铸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各有关部门、园区(中心)、社区签订2021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开发区(长安街道)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开发区(长安街道)各机关、园区(中心)、社区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会,开发区(长安街道)部分企业、施工单位、商业综合体、物业公司负责人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