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 部署及落实
“疫”不容辞城管人,当好复工复产“护航人”

  近日,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惠山城管提前谋划、认真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精细管理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重点对违章户外广告、违法建设、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三乱”等市容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给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坚守一线筑牢防疫“第一道墙”

  为扎实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墙”,区城管局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排查“锡康码”注册登记情况。同时,安排城管志愿者前往无锡火车站负责转运返锡人员至隔离点,并对入锡人员进行测温、验码和信息登记。

  持续发力,整治违规店招标牌,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对破损店招及违规广告进行整治与拆除,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排查中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进行及时拆除,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已经复工的店铺进行防疫工作的宣传,并发放《户外广告安全告知书及安全承诺书》,进一步落实市容环境责任。

  重拳出击,拆除私搭乱建,春节以来,惠山城管部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进行巡查,对部分心存侥幸偷建抢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2月27日,开发区城管中队针对橡树湾二期三期别墅违建情况,组织拆除行动。

  加强巡查,取缔马路市场,城管队员采取定点执勤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马路市场、流动摊贩的整治,严格做到零容忍,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集中力量,全面清理“脏乱差”,组织城管队员对辖区内的市容环境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按照“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从源头上清除各类“脏乱差”现象。

  务实为民当好复工复产的“保障员”

  当前正值复工复产高峰,区城管局紧跟步伐,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做好复工复产的“保障员”,精准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商户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重点建筑施工单位,协助建设部门对各个在建工地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在宣传疫情防控内容的同时,督促施工单位落实责任,全面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施工项目复工和从业人员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燃气经营站点,积极走访辖区燃气经营站点,逐一上门指导,督促落实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举措,进一步增强经营人员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全力保障城市安全稳定供气。

  沿街个体工商户,各中队主动对辖区内经营户进行挨户走访宣传,明确正式经营后的各项防控要求,指导商家开展经营环境卫生消毒、进出人员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同时协助店内员工安装“锡康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惠山城管队员牢记使命,义无反顾地冲上前线,用责任和担当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构起一道道保障人民群众的防线。只为春暖花开时,一切都能美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