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年惠山区招投标代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4-01 16: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责任,规范惠山区招标代理业务,促进各项进场交易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交易中心服务质量。3月31日,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邀请各代理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到场参加会议,主要针对建设工程和分散采购两项业务进行交流讨论。参加会议的有中心主任陆波,副主任廉少杰,建设工程科副科长方达平,政府采购科副科长马胜及63位代理机构业务负责人。

  会议主要分为四项议程。第一项为方达平副科长明确建设工程招投标代理业务相关事项。一是注意公示、公告的发布。二是加强开评标现场的管理,保证整个开评标环节顺利、有序、高效。三是要求各公司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强化技能培训和组织法律法规学习。四是关于建设工程代理机构信用评价办法的推行。第二项为中心副主任廉少杰介绍政府分散采购进场交易基本情况。主要问题是从业人员思想不够重视,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开评标现场管理不够规范。那么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三点改进建议,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体系;二是实施量化评分,进行精细化管理;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规范开评标现场秩序。第三项议程交易中心和代理公司就业务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最后,陆波主任对代理机构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做优服务,提高招标代理机构执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将提高优质高效、规范专业的服务质量放在首位;二、做精业务,提高招标代理机构执业人员的业务能力,业务工作是招标代理的执业之基,各代理机构要注重对业务人员的培养;三、做强管理,提高招标代理机构执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一定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做一个有良知的招标代理机构。

  通过这次会议,中心希望各代理机构提高招标代理工作的质量,注重执业人员的法制教育、业务知识提升和信息技能学习,规范执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把人才资源转化为人才资本,使惠山区进场交易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建设工程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