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2 09: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1日下午,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交易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诸葛强,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妍到会讲话,交易中心副主任廉少杰主持会议。

  会上,陆波主任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纪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今年的廉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放管服”改革,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五廉”运行改革成果,着力构建公共资源交易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推动我区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采购服务科、建设工程科就各自科室职责、分管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易中心,各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王妍组长强调,交易中心党支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重点工作,体现了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担当。围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结合派驻工作特点,谈两点体会:一要不断加强政治引领。首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其次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支部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开创从严管党治党新局面。首先一以贯之讲政治,党的政治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政治方向;其次一以贯之讲党性,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最后一以贯之讲纪律,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

  会议最后,诸葛强局长肯定了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廉政建设工作成果。他指出,党风廉政要常抓不懈,并强调公共资源交易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一环,在改革推进的过程中势必会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廉政建设工作也会面临新压力、新挑战。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廉政形势。要清醒认识到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认识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复杂性,始终坚持以铁的纪律坚守好公共资源交易这块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注重监督,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问责机制,严防腐败滋生,尤其要注重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反腐败斗争效果,继续拓展全流程电子化项目类别,提高“不见面”交易比例,开展智慧监管,提升科技助廉水平,增强服务满意度。三是常抓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工作,持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加强品德素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贡献正能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