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仅用10天!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惠山经开区首个百亿级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从拍得土地到取得施工许可证,经开区首个百亿级项目——吉利高性能电驱系统项目仅仅用了10天就完成了。

“拿地即开工”得益于高效的服务模式,经发局行政审批综合服务窗口打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只在窗口”的思维定式,将前期工作纳入服务之中,把服务链条延伸至前端。通过靠前服务、靠前指导,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多个审批事项由“接力跑”变为“并排跑”,从过去项目拿地到开工至少需要4-6个月时间,压缩到了10天,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省时省心省力的无时差审批,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坚定企业扎根惠开的决心,也助力项目落地再提速。

据了解,吉利高性能电驱系统项目在今年1月8日签约后,经发局就专门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帮助企业解决在开工审批供地手续等各项实际问题。同时充分利用土地挂牌公示期,将拿地前的“等待期”变为项目推进的“加速期”。行政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和惠山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区城乡建设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惠山分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审批部门,提前开展技术辅导、专家指导、事项并审、现场勘验,真正做到全过程堵点提前预判和难点批前解决,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缩短了审批时间。1天时间实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三证联发,5天时间办好了所有施工前的手续。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拿地即开工”常态化,助推项目落地建设驶入快车道,持续加大项目服务保障力度,打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助力吉利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动工、当年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