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毅合捷联合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惠山区再添企业联创中心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2-00799 生成日期 2022-05-20 公开日期 2022-05-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惠山区科技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团体,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科学,技术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创新中心

518日,由长三角国创中心与江苏毅合捷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长三角国创中心-毅合捷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区继JITRI-时代天使联合创新中心、JITRI-无锡双马钻探联合创新中心后的第三个企业联创中心。副区长虞洁、区科技局局长马晓宇、无锡汽车工业协会会长朱剑明、堰桥街道主任王文峰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表彰科技创新人才,研究部署下阶段研发工作,动员激励企业上下保持昂扬斗志,主动拥抱变化的基因,以实现“碳中和”为目标,推动国家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通过线上致辞,肯定了毅合捷作为全球增压器行业领先企业,在细分领域较强的竞争力与影响力,并对毅合捷解决产业链上核心关键技术问题,保证在氢燃料电池关键部件的全球领先地位,降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成本,推动国家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期许。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202163日,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在上海揭牌成立。国创中心致力于打造长三角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探索区域创新共同体建设的制度体系、路径模式及一体化发展机制,将先进经验复制推广并结合当地实际再创新,营造促进科创一体化的良好生态。

 

江苏毅合捷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毅合捷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和制造适用于节能汽车、混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及通用航空领域增压产品的企业,服务全球主机和售后客户。在主机市场,毅合捷利用增压技术不断创新开发新产品和新应用;在售后市场,毅合捷创新利用工业互联网等现代数字技术,成为全球涡轮增压器售后领先品牌,业务覆盖世界6大洲的100多个国家。2021年,毅合捷的总体业绩同比增长达到50%

 

长三角国创中心-毅合捷联合创新中心

是毅合捷既有省三个技术创新平台(江苏省氢能与燃料电池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氢燃料电池空压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第4个创新平台。专家委员会由我国增压技术的领军人物清华大学张扬军教授担主任,聚集中科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航,江苏大学,江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专家。将依托国创中心的集成创新平台,开展增压技术在新能源动力领域,跨区域、跨领域创新合作与重大关键核心技术集成攻关,推动毅合捷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立足于惠山区位优势、产业链优势,集聚高端科技资源,通过高水平科技供给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序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