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经开区:“招商再启航” 布局“3+3”招商中心!

5月23日,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2022年“招商再启航”活动,来自深圳、北京、上海、武汉、杭州、成都6个分会场通过连线参与活动。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惠山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黄珺等领导出席并启动本次活动,市、区招商部门负责人,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板块园区(中心)负责人,全体招商人员,企业与合作机构代表等参与活动。

会上,悦通企业管理集团董事长蒋薇倩进行了发言,北京分会场瀚海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赵振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发言,他们期待未来与惠开在资源和发展上能有更多更广泛的合作;惠山经开区深圳招商中心负责人胡进兴先生发言,他表示定将不负重托,在深圳驻地扎实工作,为惠山经开区招大商、招好商。

深入推进“产业强区”战略,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活动现场为布局在深圳、北京、上海、武汉、杭州、成都等6大城市的“3+3”招商中心进行了授牌。今年,惠山经开区组建“3+3”招商前哨,派驻6个招商组,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这项“一号工程”,这标志着惠山经开区将更进一步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襟拥抱开放。

现场,惠山经开区还与戴德梁行、浩格工业、无锡半导体协会、北京领航、海创创业等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惠山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今年恰逢惠山经开区建区20周年,惠山经开区历经二十载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用项目铸就了经济发展的强引擎,用创新培育了持续发展的源动力,相继获评国家级、省级诸多荣誉。“十三五”以来,惠山经开区累计引进重大内外资项目40个、到位注册外资11.09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速达12.5%。

 

回望经开区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刻认识到,招商引资始终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推动发展的“源头活水”。我们始终把客商当亲人看,把招商当事业干,探索形成了“跑商有速度、创新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招商引资基本方略,摸索出了“代理招商、以商引商、资本招商”等多元招商路径。

站在建区20周年的新起点,踏上国家级经开区的新赛道,惠山经开区推进开放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坚定。我们将坚持把资源向招商聚焦,要素向招商聚拢,力量向招商聚合,努力推动开放型经济跃上新水平。希望各招商中心人员广交朋友,广开门路,让更多的客商深入认识惠开、了解惠开、投资惠开,在北上深、杭汉蓉为惠开集聚更多人气。也希望各合作伙伴、各落户客商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惠开的发展,共同谱写合作发展的崭新篇章。

乘风破浪开新局,奋楫扬帆再启航。活动最后,市区领导吴建元、孟栋、黄珺、沈伟良共同按下启动键,为惠山经开区“招商再启航”点亮通向美好未来的航灯!

正式活动前,惠山主会场与6个招商中心连线交流,对招商中心定位、产业等规划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与深圳、北京的招商中心进行了云招商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