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姚鲁帅、储鑫入选无锡“百名科技之星”

2022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攀登科技高峰的开拓者,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无锡市科协发布了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协联合选树的2022年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与“十大科技人物”;并于5月28日隆重举行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行有界、创无边”无锡市“十大科技人物”颁奖活动,为2022年无锡市“十大科技人物”颁奖,并对“百名科技之星”进行展示。

惠山区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研究院院长唐敦兵入选2022年度无锡市十大科技人物;无锡华工大光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劲锋、无锡量子感知研究所副所长冯泽东、一汽解放无锡柴油机惠山工厂主任工程师吕玮、无锡正则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姚鲁帅和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储鑫五人入选2022年度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

姚鲁帅,中共党员,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无锡正则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先后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省“双创人才”,在精准医学领域实现多项重大突破,曾参与国家973计划课题,推动“前列腺癌DNA甲基化早筛项目”的落地;组织无锡市基因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江苏省生命健康精准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设,承担多项政府公共卫生方面的大型筛查检测任务;参与无锡“火眼实验室”建设,短期内成功研发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样本保存液和病毒核酸提取试剂并实现量产;并作为技术核心参与重大疫情防控高通量快速检测服务平台的研发设计,成功开发检测自动化设备,提高检测效率,为大范围快速核酸检测筛查提供技术支撑。

储鑫,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博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挂职惠山区科技局副局长;曾获江苏省领军型新生代企业家、江苏省科技创业导师、江苏省最美红十字人、无锡市劳动模范、无锡市科技企业家、无锡市巾帼创业榜样、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储鑫整合行业全球资源,带领团队成功开发“零碳”产业链的生物基新材料,替代传统的石油基精细化学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公司建有东华-瑞贝生物基联合研发中心、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江苏省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等技术平台,屡获科技部“国际先进”科技成果评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工信部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全国纺织技术研发贡献奖、中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等荣誉。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的源动力。对于尤需创新驱动、科技引领的生命科技领域,正是无数科技工作者们以智慧与心血创造的一项项“硬核”科技,让科技成果走向生产实践,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