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聚焦前沿,新研机构联盟齐聚一堂话创新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2-00960 生成日期 2022-06-17 公开日期 2022-06-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惠山区科技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科学,技术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新型研发机构

68日,惠山区科技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半年度惠山区新型研发机构联盟座谈活动,这是惠山区新型研发机构联盟自今年创立以来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活动地点位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无锡新材料研究院,我区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研究院等十家新型研发机构出席。

座谈过程中各新型研发机构纷纷从自身相关技术领域出发,踊跃进行发言,发言内容围绕科技创新前沿,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布局未来技术发展,形成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氛围。其中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就复杂曲面零部件数字化制造技术、大型汽轮发电机转子线圈智能制造生产线等数字化、智能化关键技术和集成能力进行了介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研究院就基于数字孪生的透明工厂解决方案及实施案例主题开展了专题讲解,其余新型研发机构也都分享了各自技术领域的技术内容、发展现状及行业前景。

作为我区新型研发机构联盟创立以来的首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有助于我区新型研发机构间拓宽交流渠道,加强技术沟通,形成优势互补、互通有无的新型研发机构联盟格局。进一步发挥了我区新型研发机构的创新潜力,助力新型研发机构扛起作为惠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崛起“排头兵”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