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帕母医疗:荣登首届“中国生物科技创新50企业”榜单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2-01092 生成日期 2022-07-18 公开日期 2022-07-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惠山区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科学,技术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生物科技

日前,毕马威(KPMG)中国发布2022年首届“中国生物科技创新50企业”榜单,惠山区生物医药企业帕母医疗荣登榜单。

当前,生物医药产业正由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技术产业向高技术支柱产业发展,在解决人类发展面临的环境和健康等重大问题方面展现出巨大前景,大健康产业集群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生物科技创新50企业评选活动由毕马威中国主办,旨在构建平台,通过融合生态系统里多元化的资源,为中国生物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助力;主要遴选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企业,为中国生物科技领域快速扩张阶段抢得先机,共同推动国家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较高含金量。

此次评选自20218月启动,受到了来自科研、产业、投资、企业等领域专家代表的大力关注与支持。数名权威专家评委历时近一年,围绕“技术和产品线的领先性、核心管理团队和研发团队背景、资本市场活跃度、产品管线丰富度和财务健康水平”五大核心评价维度进行严格审核,最终遴选出50家生物科技创新企业。从细分领域分布看,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类企业占比最高,基因治疗类企业位列第三;从城市地域分布看,沪、杭、京、深位列前四,城市群集聚效应强劲;从成立时间分布看,超半数企业成立五年以上;从融资轮次看,超五成企业为A轮或B轮融资。

帕母医疗成立于2013年,始于心肺领域,深耕突破性技术的科学探索及国际视野的商业化开拓,致力于打造以临床价值为源驱动力的OTMFrom Operating Table to Market)创新平台。公司自主开发的以高频消融设备为首的多个产品均为国际首创,获国内外50余项发明专利及方法学保护,成功进入CFDA创新医疗器械绿色通道,通过CE质量体系认证。

20212月,公司原创的肺动脉高压射频消融导管16天快速荣获FDA突破性器械资质,属该领域国内首家获此资质;同年8月,获得奥博资本、千骥资本、礼来亚洲基金、高榕资本等投资机构逾亿元的新一轮投资。前不久,帕母医疗先后入选中国健康产业的“奥斯卡”——第四届医疗器械创新奇璞奖、动脉网第六届“中国创新医疗器械榜100强”和“价值领域榜”(微创介入类)。

此次登榜,既是对帕母医疗探索健康领域的前沿视角和创新技术的认可,也是对OTM(From Operating Table to Market)创新平台的肯定。帕母医疗无锡介植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年初入驻惠山生命园,目前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