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高新区(洛社镇)新维特:全力达产 效益丰收

  无锡新维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坐落于惠山高新区(洛社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如今在新维特的生产车间里,近百名工人在流水线上赶制产品,各条生产线接近满负荷运转,新生产工艺不断研发上线。

  查验“门铃码”、查看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每日登记职工健康状况、每日消杀……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维特在惠山高新区(洛社镇)相关部门指导下严格执行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员工的复工率达到90%,员工工作负荷有所增加,但订单生产进度未受较大影响。为保障在岗员工的健康及安全,新维特储存了充足的防疫、防暑物资,为避免员工远距离通勤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该企业为部分员工安排了宿舍,人事部门实行了线上面试。

  产能效益显著增长

  “我司专门从事汽车差速器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我司也大幅加快了新能源汽车差速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据新维特企业负责人介绍,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是企业的重要战略,目前新能源汽车差速器零部件产量已达到3.3万套/月,较去年平均月产量增长了200%以上,企业效益显著增长,2022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8亿。新能源汽车对于差速器产品的材质、表面处理等方面的要求较传统能源汽车更高,为保障订单生产进度,新维特依托自身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科研能力、全力推进新生产工艺的研发和上线。

  科研效率逆势提升

  “我们近日研发上线的差速器轴承‘粗磨+精抛’工艺,有效解决了轴承面粗度的问题,提升了生产效率,而且整个研发上线的时间较去年提升了50%。”面对疫情防控及订单进度双重压力,新维特科研效率逆势提升,这有赖于该企业长期以来在技术攻关、人员储备和智能制造方面的投入。

  近年来,新维特大力打造高端智能化工厂,引进了智能化车铣复合设备、智能加工监控系统以及ERP、MES 智能管理平台等软硬件,聚集了各类专业背景的研发人员23 名,形成了较强的科研能力,使企业拥有了在复杂形势下突破创新、发力增量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