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守初心担使命 新时代“惠”交易

时间:2022-07-28 1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坚守比干事、比奉献、比业绩的工作初心,凝聚合力,聚焦需求,精准施策勇担使命,全力做好新时代政府采购“惠”交易。

  一、夯实平台建设,提质增速见成效

  成立“巾帼红”交易专班。从协议上传环节入手, “一对一”指导,做到协议签订、协议上传、协议审核“三环合一”, 交易信息“一键检索”,交易文件实现“秒备案”,交易活动“晒”到公众前,将政府采购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信息智能化处理,提高监管效率,以“最多跑一次”推进“政采云”平台线上运行。实现了疫情下交易活动不停摆,截止至7月底,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266个,累计交易金额8.25亿元。

  二、保障交易推进,惠企服务有温度

  中心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采取“白+黑”工作模式,点对点跟踪服务全力保障采购项目顺利进行,助力重大项目和民生类项目加速推进实施。7月27、28日,分散采购项目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度企业节能诊断服务采购项目和数字化诊断服务采购项目分别含5个和7个标段,预算金额累计1290万元,涉及投标单位共计34家,采购服务科报备行业监管部门重点服务,主动对接进场交易项目情况。严格执行公共资源交易制度,在评标工作开始前,对专家评委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强调评标工作的纪律要求和在评标过程中所承担廉政风险责任,注重评标工作的合法性和保密性。经过交易各方的通力合作, 15小时的马拉松式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三、强化现场管理,守好服务主阵地

  完善分散采购代理机构进场交易工作纪律,构建完整的标准化交易服务体系。进场交易注意事项一次性告知,形成科学合理、层次分明、符合实际的制度标准。开展常态化开评标现场巡视管理,齐抓共管交易程序,实行《2022年惠山区政府分散采购代理机构信用评价表》考核制度,进行量化打分,督促效率提升、服务规范,为锻造高素质公共资源交易大环境奠定基础。

  下一步,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将继续着力提升服务意识,树立“惠心办”理念,坚持服务至上、换位思考、“暖心”服务,抓规范、找差距、勇攻坚,不断提高标准化服务水平。

  

  (采购服务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