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高新区(洛社镇)与长城战略咨询专家开展深入研讨

  8月5日晚,惠山高新区(洛社镇)与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简称长城战略咨询)举行产业研究阶段成果汇报会议,会议对产业促进服务、产业园区规划等合作成果进行总结分析,对如何进一步深化研究成果提出意见建议,坚持产业规划、产业政策、科技创新、创业孵化等产业发展事项齐头并进,全力助推高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平稳有序。惠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洛社镇镇长张仁洪以及相关党政领导,长城战略咨询高级顾问王瑛、产业咨询总监郝坤等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张仁洪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客观疫情影响,但长城战略咨询团队按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半年度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体现了长城战略咨询团队的专业精神和严谨作风。

  张仁洪表示,长城战略咨询研究所作为高新区合作咨询单位,是高新区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高参。随着团队对高新区的深入调研,长城所对高新区目前产业现状有了一个总体性全面性的了解,双方合作进入了良性循环。作为新设功能区,高新区在去筹和升级的双重任务下,更需长城所团队能够再聚焦再精准,给高新区发展提出更符合需要的方案,要更好体现“三个性”:

  一是思路性。研究要有前瞻性引导性,通过科学严谨的前瞻性研究,提供高新区产业发展的趋势性宏观导向,要体现出思路的方向性和精准度;

  二是诊断性。必须对高新区现有产业基础、产业结构、企业情况、资源禀赋等进行精准恰当的诊断服务,确保数据的真实分析和企业的熟悉调研,以“望闻问切”手法,查找问题、摸准优势,与高新区产业规划和产业结构转型要求相衔接;

  三是建议性。在宏观、微观科学研究和现状基础精准诊断基础上,提出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张仁洪强调,相关党政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做好信息整理和成果转化,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来提出合理化建议。长城所要针对产业园发展方向、高价值企业研究、高企培育方式方法、大湾区比较研究、评价体系建立健全、活动安排因时因势等多方面内容,迅速有效完成可行性研究方案,实现机制性制度性成果转化,落地成为操作细则和实施办法,为高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