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加强政策宣传 推动国有资产交易高质量开展

——惠山区国有资产交易政策宣讲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2-08-11 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全区国有资产租赁统一纳入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交易实施意见的通知》(惠财办〔2022〕29号),让惠山区各镇(街道)、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进一步了解国有资产交易的政策法规,掌握国有资产交易业务实务操作,规范国有资产交易行为,8月10日下午,惠山区组织开展了国有资产交易政策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和无锡产权交易所联合举办,市国资委产权处林金明处长、惠山区财政局国资管理科许杨副科长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惠山区各板块资产管理部门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流程,首先由无锡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晓兰介绍了国有资产交易实务操作相关内容,从政策法规、资产转让操作流程、资产招租操作流程、讲解相关案例四方面,结合我区政策及实际情况,做了详细的讲解。重点梳理了资产转让及招租项目信息披露关注要点,分析了目前资产招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目前可行性做法,帮助各资产管理单位更好地掌握政策法规和流程规则。接着交易中心产权交易和资产租赁科副科长马琴介绍了产权交易平台系统,详细讲解了产权单位在平台上从主体入库到项目申请的操作过程以及进场注意事项,针对近期正在进行的“惠小笼早餐门店及两辆上汽大通V90早餐车(带早餐设备)”招租项目,作了针对性的介绍,并现场观看了该项目正在进行的竞价实时情况;最后,各板块资产管理部门人员针对国有产权交易政策文件规定、项目进场时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国有产权交易和资产租赁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纳入交易中心实施后,交易中心主动作为,积极与各板块对接,提升交易平台系统,和无锡产权交易所党建结对,以党建带业务。交易中心和市产交所联合顺利举办的本次政策宣讲会,将推动惠山区国有资产进场公开、公平、公正交易,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交易中心将以此为新契机、新征程,推动国有产权交易高质量开展,为惠山“五地四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交易中心力量。

  (产权交易和资产租赁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