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追逐红色足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了更好地追寻党的红色印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奋斗历程。8月5号,西塘村开展“喜迎二十大,追逐红色足迹”外出活动,青少年们伴着激动的心情走进太华山新四军和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启了寻访之旅。

  太华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是抗日战争后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新四军在华中开辟的8个战略区之一。1943年,新四军十六旅旅部、苏皖区党委、苏南行署机关、后方医院等移驻太华镇,粟裕、叶飞、王必成、江渭清等100多位将领、知名人士先后住在太华襄阳、胥锦等村,领导苏南抗日斗争,因此这里便有了“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的美誉。在这块红色热土上,青少年们驻足观看书籍、图片、遗物等珍贵史料,重温苏南地区新四军发展历程、抗日事迹、根据地建设、军民鱼水情等波澜壮阔的革命奋斗史。

  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大家走进纪念馆大厅,映入青少年们眼帘的便是以“凯旋”为主题的新四军指战员群像雕塑,雄伟气派,再现了新四军指战员英勇战斗、顽强拼搏。顺着展馆的参观路线,通过图文介绍,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科技互动等方式展现新四军将士们浴血奋战的革命征程,青少年们仿佛置身于血与火的战争年代。那一段段详实的文献记载、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一件件珍贵的战时文物,详细记录了以太华山区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斗争和新四军根据地光辉历史和艰辛历程。参观过程中,每到一处青少年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实物,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仿佛看到新四军战士毫不妥协,顽强与敌人作斗争的场面,深深地震撼着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深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奉献和无限荣光,今日的太平盛世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实地踏察、切身感受,让西塘村青少年真正了解新四军抗日战争历史,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动员青少年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优秀品质,创造更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