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国庆假期的坚守

  新渎社区作为阳山镇的东大门,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秀丽宜人的自然风光、蓬勃发展的绿色经济、淳朴敦厚的乡风民情,连续获得“江苏省法治社区”“江苏省生态村”“文明社区”“江苏省和谐社区”“江苏省节水型社区”“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

  “十一”长假,在人们享受假日轻松愉悦的时候,新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没有暂停,他们为了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围绕生产安全稳定、保障社区工作的正常运转,依然在默默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不平凡的坚守、责任和担当。

  走访慰问暖人心:

  古语有云:“山中自有千年树,世上难逢百岁人”,在重阳佳节之际,新渎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洪来到百岁老人唐介鹤家中,给老人家送去重阳的祝福与亲切的慰问。

  在唐介鹤家中,周洪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习惯、健康状况和饮食习惯,并叮嘱家属多尽一份孝心、多花一点精力,多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希望老人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祝愿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周洪表示,新渎社区将持续做好关爱老年人工作,让老人享有更加幸福的晚年生活。唐介鹤老人一个劲地表示:“你们的服务真好呀!对我们老年人非常关心,不仅逢年过节来看望,而且还有尊老金发放。”质朴的话语透着对党和政府的深深感激。

  生产安全保稳定:

  国庆期间、新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朱犇,多次前往辖区内企业、检查和督导疫情防控情况,告知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

  对存在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的沿街商铺逐一排查,主要检查燃气使用器材是否合格、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用电安全等隐患,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督促其立即整改,提醒他们使用燃气时要注意通风,定期检查燃气设备,胶管老化时应尽快更换,瓶装液化气定期要检验,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年轻网格显担当:

  95后的虞锦辉,自从当了网格员,尤其遇上疫情后,这份工作不仅“加量”,心理上还要“加压”,虞锦辉坦言自己也害怕疫情,群众更是恐慌,作为最直接服务群众的网格员,自己内心要更强大,才能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明天就解除隔离了,不要着急,一会儿做核酸我还会过来的,有事和我说就行。”早上10点,刚做完信息统计的虞锦辉,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网格内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家,将居家隔离的垃圾送往定点清理。虞锦辉如同对待“老朋友”,熟练地和每户居民打招呼,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

  每次核酸采样忙完后,已是晚上八点多了,居民回家休息了,医护人员撤走了,他还要马上把采样的试管及时送往镇装运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对虞锦辉来说是常事。

  疫情核查速清零:

  国庆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量明显增多,社区电话声不断传来,虞洁耐心细致的接听居民求助和关于防疫政策的相关咨询。刚挂电话又开始认真梳理上级部门推送的多条数据信息,新渎社区因涉及多个不同管辖区域,所以人员流动性也比较复杂,有自然村、安置房小区、商品房小区、沿街店铺、多个工地及名宿旅游区域,所涉及范围比较广。她精准筛查,争分夺秒拨出电话,认真细致做好每一个信息核查,确保不漏掉各种信息。

  忙完手头上的大数据核查工作 ,她又带领其他同事前往各家店铺及工地走访,叮嘱他们要是发现有外地返锡人员没有主动报备的,一定告诉他们,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在辖区的一家工地,他们给这里的工作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并提醒商户每天做好客人进店登记、测温、扫码、验码、消毒等工作。

  “社区工作事无巨细,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也乐在其中,保障社区工作假期正常运转,为居民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用坚守岗位的实际行动给祖国母亲庆生,内心十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