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全市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11日,全市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出席并讲话,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文煜介绍全市网络文明建设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市委网信委、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委网信办、文明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晓星主持会议。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顺应互联网快速发展、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广大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求。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市、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工作的现实需要。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作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丰富的网络服务、优质的网络内容、健康的网络文化、良好的网络生态赋能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思想引领和内容建设相贯通,聚焦“头等大事”,加大优质供给,深化融合传播,唱响网上主旋律。要坚持成风化人和激浊扬清相结合,把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作为网络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把网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网络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把营造网络空间良好舆论生态作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增强文化向心力。要坚持创新发展和守正治理相统一,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深化社会协同治理,推动线上线下互联互通,构建清朗新空间。要坚持网上培育和网下践行相融合,突出网民主体,突出有机融合,突出共建共享,绘就网络同心圆。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在齐抓共管上出实招,在务实推进上求实效,凝聚网络文明建设强大合力。

  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文煜在介绍我市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时表示,近年来,无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机制保障,助推典范城市提档升级,打造理论武装前沿阵地,发挥“讲习所”太湖引力,拓展网络道德建设空间,画好“锡望E家”同心圆,深化网络生态建设治理,护航“锡朗”网络新空间,积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实现“锡网”强闭环管理,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会上,印发了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及各市(县)区委网信办网络文明建设的工作情况。会前,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市网络社会组织培育服务基地、惠山区洛社镇融媒体中心、惠山区洛社镇网络综合治理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