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堰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抢抓RCEP机遇 发力外向经济 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在惠山开园

  11月28日上午,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在堰桥街道国慧商务大厦正式开园,13家企业集中签约入驻。活动现场,江苏省首个RCEP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前海(无锡)深港数字贸易中心同时揭牌,无锡RCEP跨境电商生态联盟成立。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市商务局局长赵强,区领导程松、虞洁出席活动。

 

  

 

 

  全国跨境电商看深圳,深圳跨境电商看前海。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是由惠山区与深圳前海数字贸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现代化跨境电商产业服务示范性园区。自2021年10月挂牌以来,园区以深圳前海为纽带,联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无锡产业资源,加速跨境电商数字化、智能化进程。目前园区已引进跨境电商企业近30家,预计可完成年跨境电商贸易额超1亿美金

  代区长程松向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的顺利开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跨境电商是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全球市场的重要渠道。希望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线上+线下”双重资源,吸引集聚更多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优质企业;加强运营管理,强化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跨境电商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为中小企业“走出去”搭建全方位平台,打造惠山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助力转型升级,促进更多传统外贸企业、制造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区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和堰桥街道要当好服务员、协调员,持续为产业园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越的环境,不断提升园区服务配套和发展能级,全方位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鼓励引导区内企业“抱团入园”“抱团出海”,把园区打造成为跨境电商生态圈的聚集地和新经济业态下的产业新高地,为惠山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注入强劲动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将重点打造“一核两翼”,以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为核心,以线下产业园区和线上产业互联网平台为两翼,通过数字科技助力园区国际贸易转型升级。无锡RCEP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线下、线上一体化运营,集聚国际贸易全链条服务资源、覆盖RCEP15个成员国,以RCEP政策优势及资源优势,助力企业精准开拓海外市场,帮助传统外贸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覆盖物流运输、通关服务、海外仓、营销、保税仓储、法律、财税、知识产权、支付服务等30项国际贸易链条的服务,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物流、全球支付”。

  前海(无锡)深港数字贸易中心以深圳前海作为桥头堡,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政策、技术、人才、经验等先进资源,构建无锡区域与大湾区最大最重要的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共享创新成果、对接产业资源、培养专业人才、开展项目合作等多层次合作模式,吸引大湾区丰富的产业资源和创新技术资源落户无锡,将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与传统贸易融合渗透,促进无锡国际贸易产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

  为更好地利用当地金融服务、贸易及物流、高科技产业、专业人才等资源,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同无锡当地高校、大卖家、商会、服务商、银行等机构共同发起了无锡RCEP跨境电商产业服务联盟。联盟将“上联政府、下接企业、内整资源、外塑形象”,突出“RCEP”跨境生态环境的打造,让行业内电商企业、平台、生产企业、供应链、物流、支付端以及各类配套服务企业实现资源整合共享,助力无锡传统外贸企业、生产加工业企业、跨境电商小微企业,以“低本高效”的方式拓展海外市场,扩大国际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