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大会议
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区领导与新研机构共话创新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3-00129 生成日期 2023-02-06 公开日期 2023-02-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惠山区科技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科学,技术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新研机构

112下午,区政府专题召开新型研发机构座谈会。副区长虞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12家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科技局局长陆慧参加本次座谈会,她从科技创新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企业、产学研合作、产业孵化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引育、安全风险防范这七个方面总结通报了2022年度我区新型研发机构的工作。

各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在会上纷纷踊跃发言,各自总结了在过去一年里本单位所取得的发展与成绩,也提出了自身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并对未来进行了规划与展望,更表达了将新型研发机构建成我区科技、人才、创新的高地,积极落实总书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重要指示的决心。

副区长虞洁为会议做总结发言。她首先高度肯定了我区新型研发机构在2022年度所取得的成就,并进一步指出我区的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在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引育好人才、如何服务好地方企业上还需要进一步下功夫。虞区长从加快转化孵化,塑造补链强链“主抓手”、聚焦创新研发,做强科技创新“生力军”、积极对接市场,成为产业优化“加速器”三个方面对我区新型研发机构提出了新要求。最后,虞区长表示,惠山将持续为新型研发机构提供更加优沃的创新土壤和生态,更加精准高效的扶持政策,更加鲜明的绩效考核导向,全力帮助解决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各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不但感受到了区政府对新型研发机构的关心与重视,还从诸位同行的发言中收获良多。相信在未来,我区新型研发机构一定能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发展定位,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奋斗的状态扎根惠山、深耕惠山,为惠山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