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3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审议通过《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市相关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统战优势、彰显法宝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区委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统一战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在聚共识挑大梁上扛起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区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广覆盖、宽领域、多维度的统战工作网络体系,在思想上筑同心、在融合上聚合力、在结合上促提质,有机整合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欧美同学会、乡贤、台协等资源,以“统”的合力为发展聚力。二要在争示范创一流上实现新突破。着眼新时代统一战线新形势新特点新使命,深入领会“四敢”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在锻长板、补短板上下功夫,强基础、提能力,挖特色、展亮点,主动争政策、争牌子、争资金、争试点、争同心,通过示范引领推动统战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三要在集众智谋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资政建言展作为、聚智育人促创新、聚贤赋能促发展,更好服务中心、赋能发展。四要在强团结促和谐上展现新气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增强底线思维,推进民族和睦,促进宗教和顺,合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