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双向奔赴 共谋发展
惠山与大湾区“合伙人”开展深度对接

  惠港两地一线牵,双向奔赴谋新篇。来自大湾区的惠山“合伙人”——中建国际投资集团考察团一行由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卫东带队,来惠山开展深度对接,推动落实双方于日前在香港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3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会见杨卫东一行,双方举行合作洽谈会,畅叙友谊、共话发展,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共同描绘双向赋能、互惠共赢的崭新画卷。区领导张晓阳、赵磊、薛颖参加活动。

  中建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开展投资业务的总部企业。成立于1979年的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驻港外资央企,业务范围涵盖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建筑总承包、高端玻璃幕墙、住宅产业化、资产运营等方面,现已成为香港资本市场最大的综合型建筑企业。中建国际与惠山渊源深厚,2011年进入江苏首年便中标无锡职教园安置房与基础设施项目,近年来又先后在惠山经开区和前洲街道落地三个建筑项目,累计参与投资建设项目规模超25亿元。今年2月22日,双方在香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让彼此关系更加亲密。

  吴建元向中建国际考察团一行表示热忱欢迎,为中建国际对惠山的厚爱、对惠山发展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吴建元说?,中建国际作为港资央企,身处改革开放最前沿,拥有“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希望在合作中发挥信息、渠道、经验等方面优势,投入和带动更多优质资源落地惠山。惠山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抢抓央地加强合作的黄金期,系统思考、整体落实、迅速切入,创新合作模式,尽快把纸上的协议、会谈的构想落地成为惠山发展的“实景图”。

  杨卫东表示,在惠山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集团在惠山成功实施了一批项目,在合作过程中,深切感受到惠山产业基础厚、科创能力强、文化底蕴深、营商环境优,双方合作天地广阔。集团将积极响应国资委“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等要求,发挥驻港外资央企、国际化承建商的独特优势,更好服务惠山高质量发展。

  此次合作洽谈会,双方进一步达成了合作共识。要加速拓宽合作领域,把合作范围向城市运营、绿色环保、工业园区升级改造、金融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拓展延伸,全面升级全方位全要素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要更加频繁合作互动,深化合作对接机制,中建国际发挥“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势,惠山落实专班管、专人盯“保姆式服务”,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早日见效。要全面深化合作情谊,以合作为媒、项目为介,常来往、多走动,增加合作互信、增强合作默契,结成相互支持、相互成就的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