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张镇来惠山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月13日上午,无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惠山区部分居民小区、农贸市场、主干道,现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茅春荣、沈斌参加检查。

  农贸市场是一座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张镇首先来到钱桥社区果色花香菜场,实地检查摊位的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张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要持续发力推动环境面貌改善、管理服务优化、文明程度提升,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真正让百姓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文明城市创建,既要扮靓“面子”,又要做实“里子”。在钱桥街道周巷新村和铁狮新村,张镇一边走一边仔细查看小区环境,并走进单元楼检查楼道环境卫生和消防设施。针对小区楼道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等问题,张镇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做好常态化管理,以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随后,张镇来到长安街道奥林匹克花园小区、政和大道沿线,重点就环境卫生、路面硬化、停车秩序、公共设施配套等方面情况进行督查。张镇强调,要全力做好小区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全面整治飞线充电现象,要通过合理施划停车位、充分利用空闲场地、强化停车管理等措施。针对部分小区地面坑洼不平,小区消防通道堵塞情况,张镇与街道、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责任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难点难题,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和推进措施,确保相关问题处置到位。

  张镇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必须围绕“四个一定要”持续发力:一定要学习标准、研究标准、吃透标准。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钻研标准,做到心中有数,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一定要严格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狠抓落实。对标找差距、精准补短板,全力加强区镇联动,聚焦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热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实施源头治理、综合施策,解决各领域突出问题。一定要抓细节、抓小处、抓微观。盯紧盯牢细节,强化动态巡查,精准发现问题,不漏掉一处细微、不放过任何细节,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一定要严格落实责任,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明晰创建职责,强化督查督办,做到工作有人抓、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无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惠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