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精细精致 用心用力
吴建元程松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3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区长程松分别率队直奔一线,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街巷、进小区、查市场,对标对表紧盯细节、聚焦要点督促改善、提档升级惠民利民,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为无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展现更强惠山担当、作出更多惠山贡献。区领导徐立峰、茅春荣参加实地督查。

  居民小区是一座城市的基本单元,也是展示城市形象和文明水平的重要窗口。长安街道华夏清水湾小区是惠山新城最早建成的一批商品房楼盘之一,随着时间推移,出现了公共设施老旧、停车位等配套供给跟不上需求等问题。吴建元带队深入小区,仔细察看环境保洁、停车秩序、绿化管护、建筑垃圾管理等情况,对发现的户外广告张贴不规范、宣传栏管护不到位、违章建筑清理未彻底恢复旧貌等问题当场指出、现场交办,并要求社区牵头物业公司,充分征求住户意见,围绕公共设施改善拿出一套群众接受、切实可行的方案,提升服务供给和管理水平,提升老小区居住体验和群众幸福感。

  堰桥街道金惠苑小区是一个大型安置小区,当前正结合“海绵小区”创建,对小区内绿化、公共设施等进行改造提升。吴建元一路走一路看,从绿化带、休闲点、停车棚等基础设施,到楼脚墙根、窨井盖等各处细节仔细察看,围绕相关设施建设标准统一、文明施工等提出具体意见和整改要求。他强调,老旧小区需要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尤其要注重听取群众意见,做到方案科学合理、大众认可,建设要有品质、重安全、讲文明,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

  吴建元在督查中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文明城市创建的短板往往是矛盾的焦点和民生的痛点。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找准矛盾问题的症结,以群众期盼引领创建方向、以群众口碑检验创建成果,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让生活在城市里的居民过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内外兼修”让文明成为城市最美底色。在钱桥街道金岸小区一期,程松一路走一路察看小区环境面貌,着眼车辆停放、楼道卫生、电梯设备、消防设施等细节进行检查。针对楼道乱堆放等问题进行现场督促、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强化动态管理、加强宣传发动、促进常态长效,广泛凝聚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

  农贸市场关系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展示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程松深入钱桥果色花香农贸市场,对标对表察看经营秩序、公益广告宣传、周边车辆停放等情况。程松指出,要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多措并举抓好农贸市场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的全过程全环节。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开放时间如何安排?周末开放吗?”在位于玉泉公园内的钱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程松详细询问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等情况,希望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擦亮文明城市“亮丽名片”。程松还走进“道德讲堂”,为钱桥社区居民群众带来一堂生动立体的理论宣讲,与大家分享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和体会。程松说,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学雷锋活动也在惠山深入开展、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更好传承雷锋精神,学习“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大爱情怀,学习“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