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惠山区召开“健康惠山”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部署会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3-00423 生成日期 2023-03-20 公开日期 2023-03-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医药,疾病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3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健康健康惠山”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部署会。会议对“健康健康惠山”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提出要求,下达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责任书。副区长邱晓东到会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度“健康惠山”建设工作。

 3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健康惠山”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部署会。会议对“健康惠山”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提出要求,下达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责任书。副区长邱晓东到会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度“健康惠山”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健康惠山”建设始终秉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理念,聚焦环境建设,夯实健康建设基础,共建绿色健康家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全力打造健康惠山“生活圈”;聚焦重点人群,护佑妇幼全生命周期,守护老人全方位健康,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全力打造健康惠山“暖心圈”;聚焦体系建设,联动“上下”优化医疗资源布局,融合“中西”守正创新传承发展,数字赋能提质升级健康服务,全力打造健康惠山“服务圈”;聚焦品牌建设,通过实施“一部门一亮点”、“一街道一品牌”、“一院一特色”等举措,全力打造健康惠山“特色圈”。全区累计建成省健康镇3个、健康村(社区)49个,惠山区获评“健康江苏”促进县(区)、“健康江苏”建设示范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会议明确2023年“健康惠山”建设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改善健康环境,二是着力建设健康社会,三是着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四是着力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五是着力优化健康服务,六是着力防控重大疾病,七是着力保护重点人群健康,八是着力推进“智慧健康”建设。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属地责任,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方位、高质量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尤其是要抓好“四小”行业管理这个薄弱环节,确保各项评价指标全部达标。

     副区长邱晓东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树立信心,深刻认识建设“健康惠山”的重要意义。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努力交出“健康惠山”建设的过硬答卷,特别是要强化大健康理念,做亮“健康惠山”品牌;要强化大卫生理念,做强公共卫生服务;要强化大服务理念,做优医疗卫生服务;要强化大共建理念,做深爱国卫生运动。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谱写“健康惠山”建设的生动篇章。   

      邱晓东强调,要充分认清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拿出“创则必成”“审则必过”的信心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准确把握复审的标准要求,牢固树立创卫为民、创卫惠民的理念,坚持全民参与,城乡同步,切实擦亮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为“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提供坚强的健康支撑。

      区教育局、区城管局、长安街道办事处、前洲街道办事处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