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总有一朵桃花为你盛开
“桃花约”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本报讯  3月17日,“桃花约”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阳山桃花岛会议中心(院士小镇)举行。副区长虞洁出席发布会。中央、省、市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今年的系列活动以“桃花约”为主题,以“总有一朵桃花为你盛开”为主题词,围绕“桃花搭台、经贸唱戏、人文交流”,将举办“总有一朵桃花为你盛开”2023合作恳谈会、中德“中欧班列”经贸合作对接会、阳山半程马拉松、“迭变‘惠’更美”拍客大赛、“雅聚太湖湾”太湖人才沙龙第二期等共12场活动,涵盖经贸产业、文化体育、新闻发布及媒体交流、科技人才等多个类别。

  期间,将聚焦产业发展,通过产业推介、项目签约、企业培育等,全面展示惠山产业发展活力;聚焦科技创新,汇聚一批高端领军人才、集聚一批高精尖产业项目,为惠山科技创新事业增添亮色;聚焦开放合作,抢抓“中欧班列”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中德贸易合作;聚焦人文交流,从体育、影视、摄影、写生等多个维度,充分展现“桃文化”魅力。

  “经贸唱戏”是今年活动的重头戏。在活动策划和组织上,将紧扣“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变量突破”三个维度,围绕“三新四强”产业集群和特色专业园区发展方向,签约一批前景好、带动强、落地快的优质重大项目,推动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目前,拟签约项目54个、总投资458亿元。其中,战略合作协议项目3个,先进制造业项目21个、总投资219.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0个、总投资238.5亿元。

  奋进新征程,惠山正围绕“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发展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本届活动招引的优质产业项目,落户在特色专业园区,可以享受从“政策优惠、基金扶持、产业配套”到“技术研发、检验检测、人力资源”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更好推动优质企业集聚成势。

  “桃花约”系列活动“以花为媒”,将进一步扩大惠山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各领域融合发展,更好推动全区上下以“四敢”精神,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