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新合作 新岗位 新订单 新生活
喜看惠山高新区“新”意满满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队伍尽锐出征,重点项目吹响加快建设号角,各大企业快马加鞭赶订单、扩产能……奋进的脉搏,跳动在惠山高新区的每一根毛细血管里。在这里,昂扬“四敢”精神,带着满格的“电量”,加速开启新一年的“奋斗模式”。

  新合作:高新区活力迸发。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前不久,车载、新能源、工业控制专用集成电路芯片、储能智能制造中心、新能源储能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等项目纷纷落户惠高新,一次次新合作助推高新区(洛社镇)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项目的落地,离不开“新”意满满的招商引资服务。目前高新区(洛社镇)招商局建立起“2+N”常态化机制,即每周2天在外跑项目、接项目,N天或者在办公室沟通、研判项目,或者及时处理客商在人才招聘、员工安置、配套设施建设方面的需求,其“招商护商一条龙、服务客商不止步”的服务理念,让客商连连点赞。

  新岗位:求职者热情高涨。近些天,惠山高新区(洛社镇)人社科在忙一件事——替企业招人,政府搭建的平台,能够为企业更加高效地招引人才。前不久,一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吸引近5000人次入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50余人。无锡舜邦机械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石女士表示:“我们企业厂区扩大了,新岗位增多,一天就收到20多份简历,活动效果很好,对企业发展很有帮助。”

  为助力求职者就业创业,高新区(洛社镇)向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定向精准就业和创业指导服务,推广引才育才相关措施,持续优化人才近悦远来生态,为人才发展增添动力。

  新订单:企业扩能增效。企业用工喊“渴”,原因集中在“订单太多”这样“幸福的烦恼”上。走进铸鸿重工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24小时运作,一幅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连日来,铸鸿重工200余名员工全员在线,在大好春光中全力以赴、生产拉满。“公司凭借创新的高精工艺,与多家企业签下大订单。同时,还累计投入近600万元对天然气锅炉、铸造车间除尘器等系统进行提升,整体节能近3000吨标准煤,扩能增效,我们一直在努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铸鸿重工为缩影,高新区(洛社镇)的其他企业也同样在紧锣密鼓地赶订单、忙生产,华光、烨隆、威卡威等本地制造企业正在这无限春光之中,奋力追逐、敢于争先,用热腾腾的生产干劲,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生活:高新人幸福满满。“昔日大烟囱,变身运河新地标。”“道路一片墨墨黑,草地一片绿油油,看着就舒坦。”“今年收成好,全靠技术保!”“孩子能上好学,我们就放心地扎下根。”“人住花园里,家在杨西园。”……近年来,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始终以民生实事为抓手,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质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便利,极大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一天天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