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高新区招商“小分队”赴北京开展经贸招商活动

  4月17日-19日,在无锡航空航天产业园北京推介会期间,惠山区委副书记、惠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洛社镇党委书记吴虹娟带领惠山高新区招商“小分队”在京开展经贸招商活动,紧抓活动热度,发力招商引资,全方位开展航空航天产业链、科创载体等各领域交流推介。镇领导毛春皓、肖志成参加活动。

  4月18日上午,吴虹娟一行来到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该园成立于2000年,总建筑面积39.1万平米,其中实际孵化面积为3.01万平米。发挥北航创新优势,建立“概念验证+孵化+投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模式,形成科技园“汇·创”服务品牌。吴虹娟详细介绍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和产业政策。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区运营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邀请北航大科园负责人到惠山高新区给予具体指导,帮助惠山高新区提升产业集聚度,打造航空航天全产业链条。

  4月18日下午,吴虹娟一行与7家新赛道、新物种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各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及合作意愿。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惠山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综合成本优势突出、应用场景丰富,将把高新区作为企业在布局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区域总部的优先选择。吴虹娟围绕惠山高新区产业优势,聚焦产业规划、空间布局、发展潜力和未来谋划等内容向企业进行重点推介,希望双方能共同探寻项目契合点,将企业自身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与惠山高新区资源禀赋紧密结合,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吴虹娟一行拜访视频与视觉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并座谈交流。研究中心主要从事视频编解码和智能视觉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围绕智能技术实行“超高清+超高速”双轮驱动战略,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在学科前沿、需求牵引方面都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吴虹娟指出,惠山高新区正积极加快打造一批前沿科创载体平台,集聚一批研发人才和科技成果。目前研究中心的视频编解码技术已通过落户高新区的博雅鸿图公司得到部分成果转化落地,希望研发中心能够有更多应用成果在高新区转化落地。

  4月19日上午,吴虹娟一行拜访春华资本集团。该集团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立足中国的全球性另类投资管理机构,重点关注科技/互联网、消费、教育、医疗健康与金融服务等领域。吴虹娟简要介绍了惠山高新区规划布局和产业结构等情况。希望春华资本集团充分发挥资本运作、资源管理等方面优势,强化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惠山高新区将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助力企业在惠山高新区发展,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