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惠山区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3-00662 生成日期 2023-04-28 公开日期 2023-04-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应急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惠山区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4月26日,惠山区应急局组织召开 “五一”假期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各镇(街道)、各科室(大队)对特殊时段重点行业领域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并就防范措施进行交流发言。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虞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是民众旅游出行热门档期,同时也是企业生产的繁忙期,旅游、交通、火防、生产安全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高度警觉警醒,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重视,主动站位。区镇安委办(应急局)要主动谋划,协同联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防线;二要谋深谋细,扎实整治。聚焦老大难、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做到全覆盖排查,大力度整治;三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盯牢危化品、“厂中厂”、专业市场、旅游景区、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前置应急力量,提高检查频次,实施清单式管理,着力化解安全风险;四要科技赋能,创新创优。推进“管多多” 工业企业端平台建设和电动自行车“红灯笼”+“水喷淋” 防灭火试点工作;五要强化培训,提升能力。加强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廉政教育,发挥好专职安全员的吹哨作用,深入推进“一线安全课堂”教育,全面提升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员工的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