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玉祁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戏韵玉祁”第二届锡剧艺术节暨无锡市锡剧新苗大赛正式开幕

  梅花绽放正青春,百年锡剧传经典。4月29日下午,“戏韵玉祁”第二届锡剧艺术节暨无锡市锡剧新苗大赛在玉祁影剧院开幕。今年,是“玉祁戏码头”恢复的第十年,玉祁街道持续举办锡剧新苗大赛、锡剧票友大赛、开展文化惠民送戏演出等活动,在“曲韵流芳”中不断彰显非遗文化魅力。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驻会秘书长吴大忠,惠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茅春荣,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晓东,玉祁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丹,惠山区文体旅游局局长杨以军,惠山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周悦及区、街道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比赛现场观众爆棚满座,赛事气氛炽烈火热,选手们激情四射的精彩表现,把观众带进了物我两忘的锡剧艺术殿堂。大赛决出了10个金奖、6个银奖,无锡市玉祁中心小学、无锡市长安中心小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吴韵绕梁欐,不绝如缕。玉祁将以“戏韵玉祁”锡剧艺术节为抓手,弘扬锡剧文化、展现非遗魅力、说好玉祁故事,致力打造“锡剧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以“玉祁有好戏”助推玉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