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玉祁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玉祁街道“见微”工作法推动基层党建提效赋能

  实干笃行勇争先,砥砺奋进续新篇。期待已久的“优秀工作法”“无锡市村、社区党组织示范带头人”奖牌终于来啦!

  惠山区玉祁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见微”工作法获评优秀工作法。玉祁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于2018年挂牌成立,联系服务15个村(社区)、36家企业、2570名党员,承担区域内99个党支部基层党建指导工作。近年来,指导站不断探索“党建指导+全方位服务”模式,全力推行“见微”工作法,聚焦基层党建重点、难点、痛点,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

  沈海蓉获评2022年度无锡市村、社区党组织示范带头人。2021年,南联村党总支书记沈海蓉牵头创立“向阳党建”特色品牌,采取“1+3+5”的模式,凝聚起“向阳而升”的先锋力量。针对党员不同的年龄结构,“向阳党建”采用因材施教的方式,构建起青年党员、中年党员与老年党员三支志愿队伍。同步拓宽党建阵地前沿,深化“党建插上互联网翅膀——南联村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阵地,增强互联网在年轻党员学习教育和互动交流中的比重。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党群民主议事等机制,不断夯实党建引领,赋权基层治理,共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