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召开2023年一季度工作总结暨二季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5月6日,惠山区委副书记、惠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洛社镇党委书记吴虹娟主持召开惠山高新区(洛社镇)2023年一季度工作总结暨二季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区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二季度争先进位“动员令”,全面复盘总结一季度重点任务,部署落实二季度各项工作,为夺取“全年胜”奠定扎实基础,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相关党政领导关于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计划汇报后,吴虹娟指出,今年以来,在全体干群的共同努力下,经济运行总体保持了平稳有序,面对二季度各项工作开展,要冷静面对当前形势,在把握全局中坚定信心,既要认清现实工作的薄弱环节,善于分析问题背后的主客观原因;又要树立争先进位的目标追求,发挥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又高又新”的自身优势,提升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

  吴虹娟指出,二季度是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黄金期,是全年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期,希望高新区(洛社镇)基层干部昂扬“四敢”担当,拿出“三拼三得”的干事创业决心,为高新区(洛社镇)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要进一步发扬“敢为”劲头,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增强紧迫感,提振自信心,科学分析研判、紧抓政策机遇,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要进一步夯实“三拼”理念,锚定“五个一”目标全力拼经济,锚定全区乃至全市大局拼位次,锚定省级高新区“三年创成”目标任务拼干劲;

  要进一步把握“三得”要求,懂得业务开展,摸清情况底数,做本行业的行家里手;舍得付出时间与精力,把工作做出成绩与新意;始终记得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岗位意识,真正把基层工作做出亮点,做出成效。

  吴虹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级高新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全体干群要牢牢把握主动,以五个“关键字”全面推进工作。

  第一个关键字是“思”,善于反思,梳理好一季度工作,全面复盘总结,从多个维度进行评估,为二季度工作开展赢得宝贵经验;

  第二个关键字是“谋”,善于谋划,要有目的地计划、安排,针对规律性工作、苗头性工作进行分类,确保早作安排、早抓一步,为下一步工作赢得主动;

  第三个关键字是“抢”,善于拼抢,要有争先进位意识,围绕高新区(洛社镇)“3+N”现代产业方向,抢时间、抢进度、抢资源,以“坐不住、等不得、慢不起”的紧迫感与危机感冲刺前进,在“比学赶超”的对标中始终保持奋进姿态;

  第四个关键字是“统”,善于统筹,对工作安排要善于统筹,分清轻重缓急、孰先孰后,对人员安排要善于统筹,确保定事定点定人,对部门对接要善于统筹,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

  第五个关键字是“实”,善于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到求真务实,勇当行动派,说到做到不打折扣,具体事情具体抓,推动各项工作实起来、快起来、亮起来。

  惠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洛社镇镇长张仁洪在讲话中表示,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在一季度表现可圈可点,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在征收拆迁、项目招引、载体建设、城市更新、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上取得较大突破,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围绕“去筹创成”和“五个一”目标任务,针对二季度工作,张仁洪从征收拆迁、大运河建设、经济调度、企业服务、项目招引、重大载体、城市更新、民生工程、安全稳定、融资服务、中欧班列等重点任务上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能够静心强定力,按规律办事、按规划办事、按重点推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瞄准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来强力推进;要求大家能够主动强落实,在落实的速度、质量、质效上多向发力,抓好主动担当、研究谋划、统筹协调,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大家能够聚力强作风,既要强创业作风,更要强服务作风,全面擦亮高新区(洛社镇)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在“二次创业”过程中体现决心信心。

  张仁洪强调,当前已到中流击水、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全体干群要围绕今年工作目标,屏住一股气,静心凝神、攻坚突破、抓住重点、攻坚克难,为“科技新城 运河明珠”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