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2023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数字化口腔医疗前沿峰会在惠山举行

  5月16日上午,2023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精准智造数字未来”数字化口腔医疗前沿峰会在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作为太湖湾品牌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口腔医疗细分领域,邀请业内知名科研院所、临床机构、龙头企业及投资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共同探索数字化口腔医疗发展的前景与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志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口腔医学会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林,区委副书记、区长程松分别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建辉、省药监局无锡检查分局局长张亚君、市科技局副局长侯海峰、市卫健委副主任过忆等市有关部门领导,区领导孟栋、虞洁等参加活动。

  张志愿院士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并提出要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应用,这次盛会是一次有力的贯彻落实,相信随着政、研、企、金各界人士互动交流,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智慧碰撞,必将对数字化口腔医疗发展产生积极推动。

  王林对无锡市口腔医学的发展表示肯定,并结合数十年从业经验与口腔行业现状,充分认可口腔数字化发展对治疗效果、治疗效率、患者体验和满意度的提升作用。他表示,十分期待数字化口腔医疗技术创新,能为口腔医学发展带来突破,为群众健康幸福增益。

  程松代表惠山区委、区政府,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院士专家、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惠山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惠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三新四强”产业集群的“主攻赛道”重点发展,热切期盼各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为惠山出谋划策、引介资源,推动惠山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惠山将聚力整合生命健康领域科技、人才、金融等资源,全力提供“无难事、悉心办”的最优营商环境,加速推进高等级口腔医疗产业园建设,着力打造国内现代医疗器械创新研发策源地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

  现场,惠山口腔医疗创新发展中心和长三角口腔医疗产业创新联盟揭牌成立,将助力产业生态链企业全方位链接高端资源与融通融合;埃蒙迪数字化口腔正畸研发生产基地、高峰数字化口腔种植系统研发生产基地、IDTI创新口腔医疗产业园启动建设,3个项目总投资合计23.5亿元,占地面积逾120亩,使用载体超过20万平方米。

  数字化口腔医疗作为惠山生命园体量较大的特色产业链,涵盖口腔隐形矫治、人工种植与修复、齿科材料、牙科工具、器械及材料、口腔感控灭菌等上下游配套产业链,成功培育“中国正畸第一股”时代天使、国内口腔种植修复整体解决方案领军企业高峰医疗,以及奥世美、鼎元齿科、乾鹏医疗、海德曼、安特速等细分领域隐形冠军20余家;今年又新增招引国内数字化正畸领域首家上市公司埃蒙迪医疗和松柏资本投资的全球第二大口腔骨粉再生材料生产商璞固生物,聚链成群态势加速,特色产业集群雏形初现。现场,埃蒙迪医疗和高峰医疗作为企业代表,对惠山数字化口腔医疗领域的正畸、种植和修复各赛道进行盘点交流。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杨驰以《国产化趋势下定制型关节-颅-颌假体研发与转化》为主题,对口腔种植和修复领域的数字化、体系化发展前沿技术与广阔前景进行阐述与展望。

  活动举行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圆桌论坛上,张志愿院士等专家就各自领域内的技术、攻关、应用等分享见解,揭示口腔医疗细分领域数字化发展的广阔前景,展望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下,校企联合产学研的行业前景。太盟亚洲投资顾问、上海科学技术专家库成员熊星驰作投融资主题分享,通过分析未来全球口腔领域发展趋势,厘清中国口腔产业链与口腔行业发展现状,直面存在问题、寻找前进方向,以资本助力开拓口腔医疗产业数字化发展广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