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红十字会召开四届五次理事会暨2023年红十字人道万人捐动员会议

  5月16日,区红十字会四届五次理事会暨2023年红十字人道万人捐动员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全面动员全区上下广泛开展红十字人道万人捐活动,以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史文剑,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全区各级红十字组织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各项职能,热忱服务广大群众,积极在人道领域当好党委政府的得力助手,圆满完成年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

  史文剑对过去一年全区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红十字事业发展方向,持续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精神;二要坚持以中心大局为主线,推动红十字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拓展和深化帮扶工作,持续增强红十字高质量发展辨识度;三要坚持以人道筹资为抓手,汇聚红十字人道博爱力量,以阳光、公开、透明赢得社会信任和信赖。

  邱晓东对全区各级红十字组织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激扬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要聚力民生提优,焕发红十字事业新动能;要践行“四敢”担当,推进现代化惠山新征程。

  作为惠山区一项具有代表性的大型爱心行动和特色公益品牌,“红十字人道万人捐”通过汇聚更多人道资源,帮助最困难、最急需、最易受损害群体改善境况,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

  会议重点部署2023年红十字人道万人捐活动,倡议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红十字会员与志愿者,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红十字人道万人捐”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一份温暖、奉献一份爱心,积极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为惠山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惠山区红十字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2022年度红十字备灾救助金收支情况,下发2023年度镇(街道)红十字工作目标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