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南北同心共进 共筑发展之路
度假区(阳山镇)赴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镇开展南北结对帮扶合作调研

  9月15日,阳山镇人民政府镇长高佳,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镇党委副书记张晟,副镇长单鸿斌一行,赴连云港赣榆区黑林镇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及农文旅融合相关工作,共话结对帮扶之谊,细谋合作发展之计。阳山镇农业服务科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团首先来到沃田集团,沃田集团于2019年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集团聚焦蓝莓,围绕蓝莓品种选育、基地种植、鲜果收储、精深加工、渠道与品牌,已初步完成全产业链布局。沃田集团积极发挥农业龙头企业作用,探索“订单保底价收购”“土地流转+优先雇用”产业联动发展模式,提供种植指导、加工销售、冷链仓储等服务,组织农产品展销、电商直播、蓝莓种植培训等活动。实现集体种植、企业销售、农户务工三方共赢,助力富民兴村,助推乡村振兴。

  随后考察团来到小芦山村,芦山村是赣榆区黑林镇一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村庄绿树环绕,周边自然环境优美。村庄保持着传统肌理,整体风貌协调。2017年芦山村成功入选首批省田园乡村试点。在这里考察团沿着村内步道,先后参观了村史馆、乡村建设展厅、农特产品电商中心、翻水坝水利设施等,从小芦山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发展变迁中,感受其独有的移民文化和水利文化,学习其人定胜天、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

  紧接着考察团马不停蹄得来到刘少奇纪念室,在这里,考察团聆听详细的讲解、观看陈列的革命遗物,追忆刘少奇同志为革命奋斗一生的艰难历程和丰功伟绩,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课。

  接着考察团来到大树村,作为全国首批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大树村革命历史底蕴深厚,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花一叶,都见证着一段红色记忆。走进大树村村史馆,考察团感受大树村村民们参与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感悟先辈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理想情怀。

  最后考察团来到八路军115师部陈列馆,探寻无产阶级革命英雄们留在赣榆历史中的红色记忆。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各自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镇长高佳表示南北结对帮扶,是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和促进各地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密切配合下,在两地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下,度假区(阳山镇)、赣榆区黑林镇两地的挂钩合作,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两地的合作情谊,必将更加坚如磐石、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