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惠山区召开数字人民币薪资代发工作推进会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3-01794 生成日期 2023-11-15 公开日期 2023-11-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银行,货币,存款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11月9日,惠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惠山区财政局召开数字人民币薪资代发工作推进会议

  11月9日,惠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惠山区财政局召开数字人民币薪资代发工作推进会议,无锡市惠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成为惠山区医疗体系首家数币代发工资试点单位,于2023年10月30日完成了惠山二院461位员工的部分工资数币代发工作。在第一轮数字人民币薪资代发工作顺利实施的基础上,我区拟开展第二轮数币薪资代发工作,计划于11月底完成全区编外工作人员的数字人民币薪资代发工作。

  截至10月,我区个人钱包累计月活数、对公钱包累计月活数、支持数币线下门店数3项关键指标较上半年分别增长了152%(增幅全市第2)、136%(增幅全市第5)、115%(增幅全市第4)。我局将进一步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丰富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满足公众多层次多样化支付需求,重点围绕属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工资的数币代发以及农贸市场、商业街的商户数币开户等方面,将数币试点工作做深做实,有序实现数字人民币在批发零售、餐饮文旅、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初始应用、扩面增量,直至全面覆盖、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