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社会治理全方位 网格服务零距离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社会治理模式不断创新,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前洲街道综治办、前洲街道司法所联合润洲社区开展网格工作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于社区网格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共同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11月3日下午,润洲社区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专职网格员走入居民群众中。以“社会治理全方位、网格服务零距离”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介绍社区专职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内容,让居民更进一步了解社区专职网格员的工作内容和服务范围。同时,还向居民宣传了社区网格化治理的重要性,让居民认识到自身参与对于社区和谐稳定的重要性。

  网格化管理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通过将社区划分为若干个精细化网格,由专职网格员负责管理和服务,实现了治理精细化、服务精细化和管理精细化,形成一种全覆盖、无死角的管理模式。这种模式进一步拉近党群之间的距离,使群众诉求能够得到更加及时的回应,不断提升网格化社会治理效能,让“爱”在网中流淌,让服务在格中“闪亮”,切实打开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