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铁路桥村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第22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村民群众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11月28日,铁路桥村组织网格员、普法志愿者在浒泗桥村民广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动员全村人民一起参与到普法知识学习,共同营造“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弘扬法治”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网格员、普法志愿者向现场职工群众发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内容和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等,让职工群众充分感受到宪法的力量和中国法律的进步。现场针对职工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解答,引导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疑问20人次,受教育人数达200余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在辖区内掀起了全民学法用法的热潮,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丰富了法治文化生活,使大家从思想上尊崇宪法,逐渐形成自觉守法的习惯,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接下来,铁路桥村将持续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帮助辖区人民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凝聚法治正能量,传播法治精神,真正做到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百姓生活,让法治宣传教育与群众性文化活动紧密结合,促使村庄法治建设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