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蒋巷社区开展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

  12月11日,蒋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讲堂。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共4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居民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过程中,主持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道德教育的历史渊源、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她指出,道德教育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民族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石。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要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过程中,主持人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和故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道德教育的实践要求。她强调,每个人都是道德教育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这次讲座,居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公民道德教育的重要性和实践要求,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道德实践中来,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蒋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民道德教育推动了辖区居民道德建设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在居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社区将变得更加文明、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