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民生微幸福 道路“焕新颜” 便民“暖人心”

  道路是城市发展的基础,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系着民生。近年来,惠山高新区(洛社镇)不断加强道路建设,畅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顾青路是惠山高新区 (洛社镇)米兰地块内一条重要的南北向通道。每逢雨季,道路泥泞不堪,影响周边居民出行。为营造一个宜居、温馨、和谐的居住氛围,不断提高居民居住环境舒适度,惠山高新区(洛社镇)积极对顾青路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出详细的整改方案,从细节着手不断对道路进行改造升级。

  这是一条有品质的路:据了解,此次改造路段北起新兴东路,南止翠竹路,全长约 665米,宽15米,道路等级为四级公路。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里以前是片荒地,这次新建道路过程中,路面、桥梁、挡墙、绿化都是重新做的。”黑色的沥青路面、崭新的交通指示牌、规范的标线……将整条道路装扮得宽敞明亮。新建后的道路不仅更为干净整洁,还更好地保障了道路交通通行能力,排除了交通隐患,提升了行人通行安全度、舒适度,赢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这条路现在修得太好了,道路又宽又干净,回家也不用绕路了,更方便了。”居民李女士喜笑颜开地说道。

  这是一条有颜值的路:推窗见景,开门见绿。惠山高新区(洛社镇)注重绿化美化和亮化工程,提升道路景观效果,打造通透舒朗的空间道路。同时科学规划实施,做到绿色、亮丽、简约,带给居民们更多精神享受和生活获得感。经过改造后的顾青路展露出新容貌,焕发新活力。道路两侧种植了大量花草树木,道路绿化带内,精心搭配的植物,错落有致、季相分明,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道路一侧铺设了慢行步道,为居民夜游、休闲散步、跑步健身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在步道绿化带内,还增设了景观照明设施,每到夜晚便为地块增添了一份迷人的魅力。“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的,日常出行很不方便。现在路面平整了,环境也整洁了,每天吃过晚饭后都来这里散步,很舒心。”附近的居民陈阿姨高兴地说道。

  这是一条有温度的路:民生工程“加速度”,铺好回家“幸福路”。顾青路的改造不仅是道路的换新,更是城市“温度”的提升。“这条路现在开车通过非常通畅,走路和骑自行车也很安全,每处细节都带来很大便利。看着这么美的路,上下班的心情也变得好起来。”家住附近的居民们纷纷为顾青路点赞。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将坑洼变为平坦,将狭窄变为宽敞,旧路“焕”新颜,绘出美丽新图景,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看得见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