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引领创新 共谋发展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无锡分院阳山科研试验基地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11月28日下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无锡分院阳山科研试验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阳山镇政府一号楼会议室正式举行。省农科院无锡分院院长朱方林,书记陆建军,副院长高兵参加活动。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田红保,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朱轶为;度假区(阳山镇)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镇党委书记许彤亮,镇长高佳出席活动并共同见证签约。

  与会人员首先对位于桃源村后寺舍的180亩科研试验基地及其周边用地进行了实地查看。朱院长首先对度假区(阳山镇)在基地土地的前期要素保障工作上面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针对科研实验基地要做到规划先行、有序推进,注重质量、从容建设,聚焦前沿、高效管理,以便于未来的各项科研试验能够成标杆、做示范。

  随后,与会人员对于无锡分院阳山科研试验基地的建设和未来进行了深入会谈。朱方林院长对于科研基地能够顺利进驻度假区(阳山镇),能够得到惠山区政府以及度假区(阳山镇)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将基地建成高水平功能区和科研样板区的目标与惠山区政府以及度假区(阳山镇)高度一致,下一步基地建设将加快步伐,力求在明年三月阳山桃花节之前形成初步效果。

  许彤亮书记指出,省农科院无锡分院的进驻将进一步推动度假区(阳山镇)高效农业、数字农业、标杆农业的发展,阳山水蜜桃作为阳山“1+3”规划发展中三颗芯片的重要头环,将在同农科院的紧密合作中互进、共赢、丰收。

  田红保副区长建议,科研试验基地建设要高起点、高标准,要合理利用、合理规划,因地制宜,与周边环境相适应。阳山科研试验基地后续建设发展将作为度假区(阳山镇)农业发展的技术支撑,通过科研试验基地的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水蜜桃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合作签约仪式的顺利进行标志着阳山科研试验基地的建设进入了高速区。生产发展水平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而达成本次科研试验基地合作势必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将加快孵化水蜜桃种植产业技术的成果,加快示范推广新品种水蜜桃、新种植技术和模式的步伐,纵深推进度假区(阳山镇)、惠山区乃至江苏省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