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炫彩江南·中国无锡2023年全国艺术高校写生旅游节圆满闭幕

  12月4日下午,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农业农村局、惠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联合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主办的“炫彩江南•中国无锡2023年全国艺术高校写生旅游节”在无锡市惠山区阳山桃花岛会议中心精彩闭幕。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蒋蕴洁,无锡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晓庆,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晓东,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镇党委书记许彤亮,惠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吴越,惠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文忠,南京艺术学院等7所艺术院校领导以及度假区(阳山镇)其他党政领导共同出席本次闭幕式。

  本次写生旅游节开幕以来,受到了全国7省2市百所艺术院校的积极响应,莘莘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无锡的角角落落,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看到的风景,表达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在无锡留下累累硕果。

  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镇党委书记许彤亮在闭幕式中致贺词,肯定了写生旅游节“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讴歌时代”的艺术价值,高度赞扬大学生们在活动中体现的扎实专业能力与良好艺术素养。许彤亮表示:“欢迎各位艺术家朋友能够扎根阳山乡村振兴的沃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通过艺术作品、精致画作,为阳山、惠山,乃至无锡,再增一些艺术气息,再添一份灵秀之气。”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特地为本次闭幕式发来了贺信,向与会嘉宾和师生致以慰问,对活动承办单位表示感谢,称赞此次活动为实现无锡历史文化与创新文化深度融合,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大学生写生旅游节从全国3.8万余幅作品中遴选出入展作品5幅、入选作品10幅、入围作品20幅。由惠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吴越宣布获奖名单。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蒋蕴洁,无锡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晓庆,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晓东,惠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文忠,无锡弘展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红庚为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入展奖获得者杨瑞昌作为学生代表发表感言,表达了对阳山乡村风情和江南诗画美景的热爱及激发他创作灵感的谢意,也希望今后能再次来到阳山,用画笔记录更多生活和美景。

  在4月25日开幕式上,七所艺术院校与阳山的七个乡村一一结对,由各位村书记向院校老师赠送画框,希望老师们带领艺术学子为阳山的村庄描绘画像。到了闭幕式,艺术院校的老师和同学带着精致的画作又回到这里,将作品回赠给各位村书记,用艺术的形式为阳山乡村注入文化活力。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柱,向全国艺术高校学子发出春天的邀请,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期待大家执画笔而来,再度重聚“江南桃花源”,共绘“和美新阳山”。

  通过持续举办“中国无锡大学生写生旅游节”,阳山以画会友、以画引客,全方位厚植人文底蕴,提升文化内涵,为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现高质量乡村振兴夯实文明厚度和精神高度,为“江南桃源见阳山”树起立体形象和文化内核,奋力绘好“桃甜、景美、乐生活”的美丽阳山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