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扛牢安全之责 抓实安全之举——度假区(阳山镇)开展“两易一密一新”安全隐患整治专项检查

  12月7日上午,阳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镇党委书记许彤亮带队对辖区内出租房、建筑工棚、企业宿舍、民宿、易燃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整治专项检查。许彤亮强调,要时刻保持警醒,持续动真碰硬,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综合用好“洋办法”“笨办法”“土办法”,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把安全生产措施严之又严、实之又实落实到位。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和阳山镇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普照村出租房现场,重点对出租屋内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影响逃生铁栅栏、是否存在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开展检查。许彤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房东主体责任,要参考群租房管理标准做好出租房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在朝阳禅寺改扩建项目现场,重点对工地生活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员工应急逃生演练开展等情况深入开展检查。许彤亮强调,工地负责人要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工人的安全教育和培训,经常性开展宿舍可燃物清理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做到消防安全管理不漏一间宿舍、不落一名员工。

  在阳山村沁英苑企业宿舍内,重点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五件套是否配齐,一键报警装置是否安装、电器设备线路是否保持良好状态、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许彤亮强调,阳山村委要加强统一协调村级资产的安全管理,统一和企业签订安全协议,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员工宿舍加强日常巡查,督促和指导宿舍内的员工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老周家民宿现场,重点针对民宿消防安全制度、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开展了检查。许彤亮强调,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自身自救和逃生能力,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醒旅客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确保安全无事故。

  在无锡福娃拉链织造有限公司现场,重点对企业是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及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配备齐全、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还现场观摩了该企业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许彤亮强调,冬季气候干燥,各类火灾风险增加,企业要高度重视,务必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强化火灾防范和应急救援演练,保障好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相关部门和属地村(社区)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帮助指导企业落实隐患闭环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12月6日下午,阳山镇镇长高佳带队分别对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劳密企业及建筑工棚开展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专项检查。高佳指出,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全镇“两易一密一新”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排查化解安全生风险和隐患,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