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抓紧“老年主力军” 争做“分类领头人”
邓巷社区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碧水蓝天,向绿而行。为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积极贡献力量,让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声音和实践导向,邓巷社区开展抓紧“老年主力军” 争做“分类领头人”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邓巷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实施,提高辖区老年人垃圾分类意识。

  知识科普 分类有妙招

  本次参与活动的人员都是居住在辖区内的老年人,每一位都认真地聆听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充分理解了资源再生的深远意义,认识到了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积极作用。针对老年人对垃圾分类知识学习接受能力弱、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慢等特点,志愿者通过用四色分类垃圾桶和宣传册,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让老年人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鼓励引导社区老人们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改善社区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卡片投桶 垃圾巧分类

  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后,居民们就迫不及待地参与到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中,志愿者对老人们进行了重点讲解,一对一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将垃圾分类投放的步骤实质性地展现在老人面前,进一步强化了老人垃圾分类的概念与知识。居民们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真是活到老,学到老,我们也算是跟上了时代的步伐了!”通过这样的游戏,不仅可以强化大家心中对垃圾分类的理解,也帮助我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在生活中践行环保、绿色、低碳的理念。

  下一步,邓巷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同时加强监督执法力度,巩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让垃圾分类的文明理念“进家门、入心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