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召开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12月28日,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召开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在元旦、春节临近的节点,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大合力,推动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落实见效,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过冬、快乐过节。镇领导王炜,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

  会议首先对全镇“两易一密一新”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情况以及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连日来,高新区(洛社镇)对辖区内“两易一密一新”场所以及冷库、邮政快递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全范围推开安装一键报警装置、电气火灾报警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喷淋系统以及消防“五件套”配备,夯实辖区企业、单位的安全装备基础。

  根据《全区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高新区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明确4类整治对象和27项重点整治内容,建立健全专人专岗、定期调度、清单推进、督导通报等工作机制。镇安委办还编印了《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企业(单位)责任清单》,印发到全镇各相关企业(单位),以帮助企业准确理解、精准落实百日行动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计划,迅速部署发动,一方面督促“两易一密一新”企业(单位)根据整治重点内容进行自查,落实全员安全培训、疏散逃生演练、安装烟感报警和一键警报广播装置等措施;同时要尽快将前期梳理确定的整治对象在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中完成录入和标识,落实分类分级清单化管理,对整治对象开展全覆盖检查,全流程整改闭环隐患;多措并举提升百日行动成效,综合运用“四不两直”、明查暗访、联合执法、突击检查等方式,发现一批隐患、解决一批问题、根治一批顽疾;持续宣传典型经验,加大曝光力度,提升百日行动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力度。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临近,交通运输繁忙,文旅活动活跃,生产经营进入旺季,抢进度、赶工期造成超负荷生产经营建设的情况多发,冬季严寒、大风、雨雪冰冻等天气也会对生产安全造成影响,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不能松。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各司其职,高度重视季节性因素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影响,深入研判突出风险,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严密防范、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