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镇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

  12月27日,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视察惠山高新区(洛社镇)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洛社镇人大主席人选华坚宏,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惠山区企业家协会会长、洛社镇人大主席唐晓旭,镇领导孙炳忠、叶志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惠山高新区(洛社镇)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以及多位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华坚宏对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中的监督推动作用,紧紧围绕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支招、牵线搭桥、协调解决,通过广泛听取民意和实地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优化部署,压实各方责任,克服一切困难,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

  唐晓旭表示,人大代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人民群众的利益,必须时刻铭记为人民谋福利、想人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基本责任。人大代表队伍要充分发挥作用,持续聚焦中心大局,发挥监督职责,主动收集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尽心履职,推进全镇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取得实效。要提前谋划明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把群众呼声最高、要求最急的项目选出来,真正把票决制打造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典范。

  会前,视察组先后察看石塘湾社区福邸路、杨市菜场建设情况、花苑村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并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汇报,通过“走、看、听、问、议、评”等方式,全面了解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